阿尔山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大队组织开展“红蓝对抗”常见警情处置演练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09 15:19:1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按照市公安局“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活动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广“红蓝对抗”训练模式,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实战能力和执法水平。3月8日,阿尔山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大队在阿尔山市教育园区组织开展了“红蓝对抗”常见警情处置演练。

  蓝军教官团在未打招呼的情况下前往阿尔山市教育园区,并现场设置模拟警情。模拟警情为“两名社会人员因子女上学问题对学校产生不满,企图报复学校。学校保安人员发现后立即报告校园执勤室民警进行处置,在处置过程中有民警负伤并立即向局情报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支援。情报指挥中心在接警后立即派出在附近巡逻的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民警进行增援。增援警力到达现场后当场将嫌疑人制服”。

  模拟警情过程中,教官团成员在一旁观察现场民警从接警、单警装备携带是否齐全、现场处置警情、完成警情处置的全过程,并记录警情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演练结束后,蓝军教官团对现场警情处置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现场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快速反应和现场执法规范化能力,为今后的工作更好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阿尔山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大队将持续开展各类“红蓝对抗”演练,进一步强化民警的执法规范化理念和思维,提升一线民警警务实战能力和依法履职能力水平,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打牢基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