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安危系于心 雪中营救警民情深

来源:市公安局 时间:2023-03-24 10:14:0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阿尔山地区气温骤变,出现大风强降雪天气,部分路段道路结冰、积雪过深,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影响。阿尔山市公安局阿尔山边境管理大队紧密结合实际,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各边境派出所全警动员,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边境辖区管控,成功救助多辆遇困车辆及受困人员。


 3月22日,阿尔山市公安局伊尔施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因积雪过深,车辆被困,请求救援。在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克服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一方面对现场交通进行指挥,另一方面对被困车辆进行救助,用铁锹等工具将被困车辆救出雪窝,民警的行为也得到了群众的肯定。事情虽小件件暖人心,举手之劳事事显真情。阿尔山市公安局阿尔山边境管理大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时刻将群众利益摆在首位,做好群众工作,架好和群众沟通的桥梁,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充分彰显了人民警察的新担当、新作为。

 3月 22 日下午 17 时许,阿尔山市公安局新城街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王某的报警电话,行驶至辖区学校东侧路段时,发现有一辆黑色轿车被困,民警迅速下车了解情况。经了解,由于该路段积雪较厚、道路较窄,加上该车驾驶员不熟悉路况,车辆未戴防滑链,车辆失控困在了路边的深雪中,导致车辆被困,所幸车上人员均未受伤。因事发路段道路积雪较厚,民警立即设立警示牌,进行交通疏导,维护现场秩序,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救援,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努力,成功将被困车辆推上道路,车辆脱困后,民警经过检查确认车辆可以正常驾驶,驾驶员对参与救援的民警和群众连声道谢。

 3月23日,阿尔山市公安局阿尔山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求助称;自己驾车从单位回家的途中,因操作不当,车辆被困积雪中。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联系铲车,帮助车主铲除车辆周围积雪,与此同时民警帮助拖拽,约15分钟,成功将被困车辆救援出来。

大雪天中的紧急救援,彰显了公安民警救民于危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敬业精神,民警冒着刺骨风寒救援忙碌的身影也成为了极端天气里最美的风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