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民委深入阿尔山市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巡回宣讲活动

来源: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时间:2023-12-01 10:38:3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带动作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1月29至30日,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马继承等一行深入到阿尔山市各领域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巡回宣讲活动。

  

  11月29日,宣讲团首先与阿尔山市民委全体成员进行“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座谈会,同时进行共同学习。 阿尔山市民委党支部党员代表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 第二卷》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和《五大任务干部读本》中的“奋力推进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建设开启新的征程”等内容。随后马继承主任作总结讲话,并要求阿尔山市民委支部要加强学习,要把学习形成一种习惯,善思考、敢创新,推陈出新、走在前列,起到表率作用,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助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30日,宣讲团一行来到阿尔山市新城街道森旺社区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巡回宣讲活动。雪城义警代表刘凤丽、森旺社区老党员代表张海天与大家分别分享了《雪城义警团结“义”心,维护辖区稳定》、《千里支援西藏剿匪,铸牢边疆民族团结》的故事。最后马继承主任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事迹以及围绕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为大家进行了解读,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此次活动以“板凳会”的形式开展,用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将民族团结故事融入宣讲中,让大家从身边人、身边事中感受民族团结的伟大力量。

  

  在阿尔山市第一小学和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社区,马继承等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参观活动阵地、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等形式,详细了解阿尔山市“自治区级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并要求各单位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补齐短板、突显自身特色,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次宣讲活动,更加深入的推进了阿尔山市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掀起向典型看齐的学习热潮,营造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良好宣传氛围,为全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