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石榴籽,开出民族花”阿尔山市民委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云支教活动

来源:市民族事务委员会 时间:2023-12-11 17:01:5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建工作提效升级,12月9日阿尔山市民委联合新疆和田地区西部计划在巴克墩村小学开展了云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西部计划志愿者让让知识与爱跨越千里,互相学习进步,成为彼此的良师益友。 

        为确保支教活动顺利展开,市民委志愿者与巴克墩村小学多次进行线上讨论,研究教学方式、教学内容、课堂设施情况等。最终采用“互联网+公益”线上教学的方式连接阿尔山市西部计划志愿者与新疆学生。志愿者狄武文充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与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郭微一同为新疆和田巴克墩村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丰富多彩的音乐课程。

  

        从开始介绍辽阔无边的草原、了解蒙古族及那达慕大会到通过演唱+舞蹈创编形式学唱歌曲《草原就是我的家》,整个教学过程流畅通顺,学生参与、融入课堂的积极性也非常高,能够很好用声音和舞蹈表现歌曲,通过对蒙古族民歌的演唱与体验,也激发了孩子们想要了解更多的少数民族民间音乐的兴趣。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和学生们在美好的时光里通过“云端”建立联系,彼此陪伴,共同成长,用真诚和专业换来笑容与快乐,下一步阿尔山市民委将继续传递知识、传递温暖,在爱心传递的过程中为建设美好社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而团结奋斗。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