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政府外事办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结合开展情况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时间:2023-11-29 17:09:5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政府外事办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结合开展情况

  阿尔山市政府外事办遵循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精神,对行政相对人的不同信用等级实施分类管理和服务,采取了以下措施:

  对信用等级评为A级的行政相对人,减少检查频次,对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实行优先办理各类涉及行业领域相关事项等激励措施。

  对信用等级评为B级的行政相对人,进行日常监管,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同时加强政策法规宣传、业务辅导等服务工作,帮助其提升依法执业水平,提高信用等级。

  对信用等级评为C级的行政相对人,实施以下措施,以引导行政相对人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遵从度:一是列为重点监控对象,增加行政执法检查频次;二是对责任单位或项目负责人进行行政处罚,纳入信用记录;三是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管理措施。

  通过对不同信用风险等级监管对象实施差异化“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现监管成效最大化、监管力量最优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共计检查8家企业,阿尔山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部门内(单一条线)及部门联合完成率均为100%。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