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区商务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来源: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时间:2024-01-19 10:28:4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4年全区商务工作会议于1月16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按照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商务工作,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鸿福同志作工作报告,有关单位、盟市代表作交流发言。

  111

  会议指出

  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超出预期的困难挑战,全区商务系统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力办好两件大事,锚定闯新路、进中游目标,跑出加速度、干出显示度,商务经济持续复苏回升,实现了从开门红全年红,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快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22

  

  会议强调  

  2024年全区商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落实国务院《意见》为抓手,全力以赴扩开放、抓招商、稳外贸、拓外资、促消费、强口岸,凝心聚力闯新路、进中游,把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打造得巍然蓬勃,为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作出更多商务贡献。 

  会议要求     

  2024年确定为商务领域“发展质效提升年”,重点抓好七大提升行动。一是聚焦“五大任务”新部署,开展桥头堡建设水平提升行动。二是聚焦产业发展新形势,开展招商引资质效提升行动。三是聚焦消费市场新变化,开展消费促进提升行动。四是聚焦外经贸发展新任务,开展开放型经济水平提升行动。五是聚焦开放发展新要求,开展开放平台能级提升行动。六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新指向,开展口岸服务功能提升行动。七是聚焦党的建设新特点,开展商务系统自身建设提升行动。

  

  333

  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中央驻区有关单位、部分金融企业、自治区重点国有企业负责同志,部分开放平台负责同志、重点领域部分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各盟市商务、口岸、投资促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商务厅、口岸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