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2023年1-2月重点工作

来源: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3-09 10:09:0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中心工作:

一是进行客源地精准推介。参加在广州市、深圳市举办的2023粤蒙“百万人互游”文化旅游招商推介会,向珠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旅行商全面宣传推介阿尔山旅游度假区旅游资源、线路产品和展示文创商品;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兴安盟(京津冀)旅游推介活动,向京津冀地区宣传推广阿柴景区。

协调天骄航空杂志对我市冬季旅游资源进行宣传,目前已在2023年第一期冬季旅游宣传中刊发,放置在机场阅览架、酒店客房和飞机客舱等场所。

三是制定了“四季阿尔山伴君山水间”旅游活动及宣传营销方案,按照“一月一活动,一季一节庆”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春和景明迎君季、夏若繁花悦君季、秋韵缤纷会君季、冬日激情乐君季”四季旅游活动,通过主题营销、矩阵推广、渠道合作等多种方式加强旅游营销宣传。

四是研究制定22条冬季旅游攻略,全力打造冬季旅游拳头产品,真正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五是截止目前,已在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公众号发布96条资讯,包括旅游攻略、活动预热宣传、品牌创建等。

六是注重人才队伍培训。先后选派6分别参加自治区文化馆举办的公共文化云建设培训班、深圳市文体广局举办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对口协作交流培训班和盟文旅体局举办的文化人才振兴专题培训班.

七是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在篝火晚会现场,举办了趣味运动会,亲子滚雪球竞速赛、雪地拉雪圈亲子竞速赛、雪地拔河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和群众参与。

业务工作:

编制了招商手册,随同市委领导赴江南大学针对热力MALL农创美食公园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另外与聚橙集团针对歌舞剧《水韵阿尔山》开展合作进行了洽谈。

为保证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我局深入开展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命案防控专项检查工作,对各场所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编制落实、消防器材是否年检保证正常使用状态、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进行了检查;对危爆物品管理、管制刀具劝缴进行了宣传;对命案防控隐患进行了摸排,同时要求各场所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以及场所内的环境消杀。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检查12次,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46人次,检查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检查94家次,排查整治问题隐患33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限期整改7处,当场责令整改26处。

积极向上级申请冰雪运动中心、林海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场馆健身器材与项目资金扶持积极申报设立国家冰雪运动基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