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5-17 15:16:4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升法治素养,5月16日,阿尔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温泉街道神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阿尔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赖艳艳做专题讲授。阿尔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司法局、温泉街道神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人员及辖区部分退役军人、群众参加。

  活动中,赖艳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进行解读,并重点讲解了与军人军属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款。同时,围绕民间借贷、劳务合同纠纷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并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

  针对退役军人家属遇到的个别问题,在神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法律咨询室,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向退役军人家属进行专题讲解,引导她们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意义,今后一定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同时也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

  下阶段,阿尔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送法进社区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法律援助,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增进军民团结、切实维护军人合法权益提供坚强保障。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