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审计局“三举措”推进预算执行审计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3-05-06 08:54:2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做好2023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提高审计质量和效能,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监督合力。阿尔山市审计局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促进规范预算编制、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提升效能为主要目标,采取“三举措”推进市本级部门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

    一是突出重点,精准审计。突出财政审计的主责主业,重点关注部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地情况、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预算绩效管理情况、政府过“紧日子”情况、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等,以市本级预算资金为主线,通过对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的审计,深入揭示问题,保障资金安全,发挥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二是强化研究,科学审计。重点关注政策实施效果,深入研究全市重点工作、政策措施及问题现状,有针对性的发现问题,揭示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把揭示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贯通起来,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

    三是科学整改,质量审计。对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未完成整改情况建立整改清单,压实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整改不到位不放松、结果不满意不收兵,直至问题彻底整改,促进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