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林草局联合内蒙古森工集团大兴安岭碳汇科技有限公司对我市碳汇试点工作进行指导

来源:市林业和草原局 时间:2023-03-14 08:54:0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稳步推进我市林业碳汇项目开发试点工作,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近日,内蒙古森工集团碳汇办专家和盟林草局碳汇工作领导小组一行来我市,指导林业碳汇工作,为我市生态环境“高颜值”、经济发展“高质量”协同并进,打造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

微信图片_20230314084311

   3月1日阿尔山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碳汇试点 ”工作推进会,与专家组就“碳汇试点”工作进行研讨,根据我市森林资源实际情况与指导组就项目数据库建立、计量监测、项目开发及目前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详细探讨,得到了指导组的专业意见,理清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碳汇工作的开展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314084321

    3月2日,内蒙古森工集团专家组技术人员对我市“林业碳汇”试点建设工作组成员进行内业技术指导和培训,主要包括数据的整理和数据库的建立。

                            微信图片_20230314084331

    3月3日内蒙古森工集团专家组一行同阿尔山市“林业碳汇”试点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前往阿尔山市杜拉尔林场进行实地考察,圈画人工造林样地,实地指导操作样地监测工作,对样地测算方法、中心点设立、每木检尺记法等内容进行现场教学。                                         微信图片_20230314084340

   经过前期的技术培训和实地考察后阿尔山市林业和草原局于3日下午召开了“林业碳汇”试点工作专家培训总结会,会上专家组对我市“碳汇”工作方面的技术力量进行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30314084346         

    作为全盟及全国“林业碳汇”试点城市,阿尔山市高度重视碳汇项目的发展,将不断完善推进“碳汇”试点项目工作方案,根据专家组意见完善数据库、做好本底调查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做好“林业碳汇”的开发利用,为助力“双碳”目标贡献阿尔山市林业力量。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