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医疗保障局配合兴安盟盟医疗保障局现场检查专项简报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11-07 11:34:2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根据《2022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方案》(兴医保发[2022]25号)要求,11月7日,阿尔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刘喜峰、中心主任张凤臣陪同兴安盟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专项检查组在阿尔山市医院及定点零售药店开展现场检查。

  根据数据筛查线索,针对可疑病例,专项小组提取核查阿尔山市医院相关病历、医嘱和病程记录、医保结算费用数据等情况,对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进行了全方位的监督检查,针对疑点问题,对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了问询,提出整改要求,并要求市医院立即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杜绝再出现类似问题。在专项小组成员第三方监管机构专家的带领下,阿尔山市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对阿、伊地区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专项巡查,核查大额刷卡记录、比对医保系统及进销存系统数据,总结问题线索,为进一步开展辖区内全覆盖检查做充分准备。

  此次专项行动,在强化医保政策宣传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和药店对医保基金的合理使用,强化了基金安全意识。下一步,我局在督促阿尔山市医院根据专项小组提出的书面反馈意见进行系统、重点排查整改的同时,继续运用智能监控、日常检查、抽查等方式,强化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守护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