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医疗保障局 全市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建设情况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4-27 15:23:3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全市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建设情况:

  根据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2023年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医保发〔2023】3号)总体部署,要求我市建立苏木乡镇(街道)基层医保服务站8个、可承办医保业务的基层医保服务点15个(其中盟局要求:标准化建设9个,非标准化建设6个,现我市全部按照标准化建设)。截止至3月30日,我市已全面建成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完成进度100%,排名全盟第一。

  从当前统计数据来看,我市各领导高度重视基层医保服务下沉工作,阿尔山市政府副市长吴裴深入各镇(街)、村(社区)调研医保参保、基层医保服务下沉落实情况,并给予大力支持。阿尔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刘喜峰亲自带队,前往各镇(街)、村(社区)对接基层医保服务下沉事项,并实地考察,深入社区,了解各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实际情况,提供合理意见,并为各镇(街)、村(社区)订做站(点)牌、logo背景,与联通公司协调医保网络工作,并向盟局协调医保业务骨干,为各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且各镇街、村社区积极配合基层医保服务下沉工作,第一时间提供场地、选派人员、对接业务,为阿尔山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基层医保服务下沉工作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我市医疗保障局、各镇(街)、村(社区)要做好宣传工作,高质量建设医保公共服务“15分钟医保服务圈”,打通医保经办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把这件得民心、暖民心、顺民心的“民心工程”抓好抓实,让我市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保服务。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