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饮酒倡议书

来源:天池镇政府 时间:2023-05-08 09:27:3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广大村(居)民朋友们:

中国作为文明古国,人和酒的感情源远流长。作为一种特别的表达情感和祝福的方式,逢年过节,亲朋相聚,举杯相庆自然必不可少。众所周知:“小酌怡情,大醉伤身”。据科学研究表明,过量饮酒不仅会伤神耗血,损害肝脏,长期酗酒还会引发酒精中毒性精神病。同时,过量饮酒还会引发安全风险。据统计,全国每年发生酗酒肇事案400万起;每年有10万人死于车祸,而三分之一以上交通事故的发生都与酗酒或酒后驾车有关。因此,开展限制过量饮酒行动刻不容缓,势在必行,需要每个人共同参与,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此,天池镇向全镇人民发出郑重倡议:适量饮酒、珍爱健康。

(一)个人和家庭主动参与限酒行动。充分了解过量饮酒的危害,领导干部、党员团员、医生教师、警务人员等关键人群要发挥引领作用,在聚餐饮酒中不劝逼他人饮酒或过量饮酒,对过量饮酒行为要及时提醒和劝阻,创建限酒家庭,劝导家庭成员不饮酒或少饮酒,教育未成年人不饮酒,从小养成不饮酒、少饮酒的生活习惯,远离过因量饮酒后造成的伤害。

(二)全社会共同创造限酒环境。提倡不过量饮酒,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关注青少年饮酒问题,为青少年营造远离酒类的良好环境;餐饮服务行业在餐厅、餐桌的显要位置摆放文明用餐(饮酒)标示牌,提醒就餐顾客“不要过量饮酒”和“不要酒后驾车”;充分发挥村(居)委会的作用,协助做好限制过量饮酒的宣传;鼓励志愿服务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及个人通过各种形式参与限制过量饮酒行动或为限制过量饮酒工作提供支持。

(三)政府部门全面履行限酒职责。逐步提高限制过量饮酒制度覆盖面,完善和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期间全面禁酒相关规定,积极推进公务接待“以茶代酒”的健康方式,把各级党政机关建设成为禁酒机关;加大限制过量饮酒宣传教育力度;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加强学校禁酒工作。喝酒有风险,喝前须谨慎!文明树新风,安全你我他!

阿尔山市天池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26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