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宣传 细致排查 主动化解 天池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天池镇政府 时间:2023-05-09 09:33:0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天池镇平安建设整体水平,增强本辖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我镇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做好源头治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4月26日,天池镇组织村、社区及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此次行动主要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全部建立台账并落实管控责任人,做到矛盾隐患排查全覆盖。 在入户排查过程中,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挨家挨户认真登记信息,摸清情况,在排查的过程中遇到居民家中苗头性问题,做好记载,边排查边帮助化解矛盾。对重点排查的人群在面对面沟通登记基础上,通过和左邻右舍打听,进一步了解情况,确保有矛盾及时发现、及时研判、及时化解。

  同时借助本次集中入户排查契机进行普法教育宣传,对于当前易发的婚恋纠纷、饮酒酗酒等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引导辖区内民众遇到矛盾纠纷冷静处理,走法律途径,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镇将持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于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做好研判工作,及时化解,避免矛盾激化,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形成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风气,为建设平安天池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