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来源:天池镇政府 时间:2023-05-10 09:34:1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4月26日上午,天池镇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议,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各村(社区)负责人、镇各办公室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北京长峰医院事故等近期省内外重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事故情况,传达了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任务,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全镇要深刻把握形势,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摸清底数,开展多方位、全覆盖式检查,并严格按照要求建立隐患清册。狠抓强化落实,筑牢安全工作的防火墙。对于发现的隐患要做到立行整改,整改过程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恶性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各条线部门齐抓共管、协同作战。

  会后天池镇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方式,对辖区物流园区、加油站、润兴铁矿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其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置、用电线路问题、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燃气使用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现场逐一指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并督促各场所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及时落实隐患整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天池镇副镇长张洪伟表示,今后将不定期、持续性的开展此类集中检查活动,让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激发了社会公众支持和参与安全生产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创建平安天池奠定了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