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之春,心花怒放 | 去兴安盟阿尔山赴一场春光宴

来源:天池镇政府 时间:2023-05-13 09:56:4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从上上周开始,我们陆陆续续说起阿尔山,从火山口的花骨朵到冰川中的嫩绿,从红柳发芽到杜鹃湖畔的春露,其实都在释放同一种信号——阿尔山的春天来了

2022年,我们发现了宝藏小城阿尔山。

也在这一年,我们三次抵达中蒙边境,感受了22℃的夏日凉爽、珍藏了北方最五彩斑斓的秋色,也在零下30°的冰原中圆了一个童话梦。

2023,我们再次出发,在阿尔山杜鹃盛开的5月,去看一场浪漫且短暂的北国春季。

“梦幻之春,心花怒放” ”
大地行者感官造梦营
即将开启

带你一起沉浸式全感官体验春日之美

 听 阿尔山春音之悦

阿尔山的春天从什么时候开始,内蒙边境吹来的风“唱”给你听。

吹的兴安林海沙沙作响、吹的峡谷冰川叮叮当当~吹过山林间鸟雀啁啁啾啾、吹的哈拉哈河冰层乍裂、吹的原野上蚁群四处奔走相告……

春天,安静了一个冬季的中国“最”美文艺火车站也在鸣笛声中迎来远方游客。

这个建于80多年前的东洋风小火车站历经了战火与历史变迁后被完整保留下来。现在这里不仅是白阿铁路的终点站,也是阿尔山市区必打卡景点之一。

春日融融,鹿鸣呦呦。山野间的鹿群似乎也受到时令感召,纷纷探出头,悠然自得享受旅人投喂。

当第一场春雨淅沥沥从天而降,清凉的雨水润泽着枯黄的草甸,嫩草冲破泥土禁锢,向阳新生。

观 阿尔山春色之艳

阿尔山的春天虽然来得晚,却颇为浪漫

她跨越两个季节,承载两季之美。春雪洁白、冰川蔚蓝、柳岸绯红、河草嫩绿、山花明艳……当暖阳四射以水墨构绘,深浅渲染熏拂大地。

其中,阿尔山春日最热烈的颜色是耀眼的红。杜鹃花是阿尔山的报春花,又叫红吉剌花,是圣洁的母亲花。

每年5--6月,走进阿尔山,就等于走进了杜鹃花的海洋。当本地青草还在冒尖时,艳丽的兴安杜鹃花在高山峭壁、峡谷石缝、堰塞湖畔,就连沉睡亿万年之久的玄武岩上,或星星点点,或漫山遍野,开得激情四溢。

其中最佳观赏点都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就像一个组织紧密的团队,这里的杜鹃都是一丛丛,一片片地生长不分离。先开花,后长叶,偶尔是一株两株悄然开放,然而更多的是连成一片,千朵万朵簇拥在一起,成为一片片花的海洋。

如果幸运,赶上一场春雪,还能看到杜鹃傲雪的浪漫奇景。

闻 阿尔山春味之新

春日阿尔山,冰雪逐渐消融,微风裹挟着泥土的味道,初生嫩草的芬芳,宣告着自己的到来。

此时的阿尔山,每一次呼吸都是自我净化。森林中嫩芽破风的芬芳、草场上枯草萌新的馨香,牧场中牛羊推搡散出的灼热……这片土地上的每种生物,都在用自己的味道告诉世人,我们的春天也来了。

其中花香似乎占据春日嗅觉的主角。特别在5月中下旬,阿尔山的杜鹃花次第开放,群山下、山林间、湖泊边,到处是杜鹃花摇曳的身姿,清风阵阵,淡淡的青涩拂面,正如白居易的诗所说“此时逢国色,何处觅天香”。

尝 阿尔山春味之鲜

阿尔山春日鲜美都来源于这方土地。沉睡了7个月的土地汇聚热量后,在短暂春日唤醒蕴藏在这片山林里的山珍美味。

阿尔山原始森林茂密,漫山遍野生长着120多种山野菜,能够规模开采的就有60多种,仅蕨菜年采集量可达5000吨每年春天,当地人纷纷进山采集山野菜、苋菜、越桔、猴腿、排香草或鲜食,或加工储存。

其中有着“山野菜之王”之称的蕨菜是阿尔山一绝。采摘回来后,迅速腌制,一把盐下去,留住了鲜美清脆的口感和冬日炼就的清新纯净。

不仅山珍鲜美,这里的牛羊肉也是极品。无圈养牧场生长的牛羊,呼吸着最好的空气,饮用着天然矿泉,还有天然的草场......

在阿尔山通常牛羊肉的做法就是地道的蒙古特色,烤羊腿、手扒肉。因为靠近东北地区,阿尔山的炖菜、铁锅炖等东北菜一样非常好吃,值得尝尝。

春已醒,花已绽

“梦幻之春,心花怒放”

阿尔山春日宴已开席

大地行者感官造梦营也将在五月开启

内蒙边陲小城短暂且热烈的春光

邀你共赏

与我们一起

用五感的方式进行一场心花怒放的春日之旅

一起去发现阿尔山的春日魅力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