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党建互联共建】全域互联聚合力 画好共建同心圆

来源:五岔沟镇 时间:2023-04-13 09:42:34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着力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按照《阿尔山市城市基层党建“全域互联共建”实施方案》要求,全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4月13日,五岔沟镇富康社区召开“全域互联共建”启动仪式。
1同讨论,党建聚力发挥优势
富康社区书记任海珍介绍“全域互联共建”资源清单情况,同时与驻在单位就建立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共建清单等“三张清单”,实施“群众点单、支部制单、党建联盟成员接单”的互动服务模式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共建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参与共建活动,努力构筑共建活动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
2共学习,深入学习“党员五个带头”作用发挥方案
镇组织委员曹杨讲解《五岔沟镇党员“五个带头”作用发挥评定方案》,围绕党员“五个带头”作用,在全镇党员中评选先进,号召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活动中切实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全镇营造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服务群众、争做表率的良好氛围。
3签协议,结对共建资源共享
富康社区党支部与驻镇14个党支部签订了《全域党建互联共建协议书》,按照共建协议内容,开展共同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共同增强服务功能、共同强化活动保障等各项共建活动。
下一步,五岔沟镇将深入推进林区党建互联共建,加强与辖区国有林业企业、驻在军警部队的党建互联共建,重点针对旅游发展、生态保护、护林防火、基层网格化治理、志愿服务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