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五岔沟镇夜间巡逻队点亮辖区“平安灯”

来源:五岔沟镇 时间:2023-04-25 09:49:0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提升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五岔沟镇组织在职党员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
       巡逻队身着制服和红色马甲,深入沿街商户、居民小区和巷道等重点区域和聚集场所进行安全巡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电信诈骗防范等宣传,提醒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使用水、电、煤气注意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网格员或社区报告,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妥善处理。
      巡逻队以辖区在职党员志愿服务为手段,通过巡逻工作的开展,争做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法律法规的宣传员、安全稳定的守护员,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此次夜间治安巡逻行动,充分发动党员的积极参与,常态化持续化,查防并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一个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共同守护辖区群众的一方平安。通过开展党员义务巡逻,不仅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同时也增强了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在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
     下一步,五岔沟镇将常态化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工作,发动党员干部、普通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平安建设,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