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岔沟镇“最美石榴籽家庭”评选征集公告

来源:五岔沟镇 时间:2023-05-04 09:50:5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评选目的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发挥广大家庭成员在传承中华美德、创建和谐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积极作用,以“小家”带动“大家”,推动“石榴籽同心筑梦”系列主题活动向纵深发展,促进全镇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评选范围及名额

“最美石榴籽家庭”评选范围包括居住在五岔沟镇辖区内的家庭,共评选7户。

三、评选标准

被推荐的最美石榴籽家庭三代以内家庭成员由两个以上民族组成,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 家庭成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党、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2. 家庭成员拥护党的民族理论政策,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自觉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3. 家庭成员积极进取、勤奋好学、爱岗敬业、勇于创新、 乐于奉献,工作业绩突出。

4. 有文明进步的家庭氛围,夫妻和睦、互敬互爱、互相信任、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支持。

5. 有科学家教理念,教子有方,子女品学兼优。     

6. 孝敬父母、敬老养老,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7. 邻里和睦、相互谦让、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扶危救困。

8. 勤俭持家、崇尚科学,热心公益事业。讲文明、守公德, 爱护公共环境。

四、评选程序

1. 镇宣传部门联合社区通过居民微信群、公众号等发布“最美石榴籽家庭”征集公告,倡导居民自荐、单位推荐,由社区统计提名家庭,联系方式附后。(5月4日-5月9日)

2. 社区进行推荐符合条件的候选家庭,收集事迹材料。推荐家庭需要填写推荐表、撰写事迹材料电子版,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表述,1500字左右,推荐表附后。填写完成后将电子板材料交给社区,联系方式附后。镇统战部门将进行材料审核,镇党委进行严格把关、择优推荐。(5月10日-5月14日)

3. 候选家庭需在镇政府公示栏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相关材料。(5月14日-5月日)

富康社区联系电话:任海珍,15048283008。

微信图片_20230506093537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