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四字”方针 推动“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走深走实

来源:五岔沟镇 时间:2023-05-10 11:25:5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五岔沟镇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精心抓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实践活动,聚焦“学、讲、议、合”四字方针,切实将活动成果转为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动力。
      聚焦“学”字,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连日来,五岔沟镇党委以“在职党员诵”为载体,依托自身的红色资源,打造“有声”阵地,开展“接力诵党章 初心献给党”主题活动,让党章学习“声”临其境,截至目前,共录制6期,并在公众号进行推送,让党员群众听得进、听得懂、用得上,构建起学习教育的“指尖课堂”。“五四”青年节,五岔沟镇举行升旗仪式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进一步激励五岔沟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展示新时代五岔沟青年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聚焦“讲”字,推动党的精神“落地生根”。五岔沟镇组织网格员和志愿者入户向居民发放惠民政策“口袋书”,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对各种惠民政策进行了宣传讲解,耐心倾听居民提出的问题和诉求,逐一解答,让群众了解城乡低保、困境儿童、优抚、残疾等相关惠民政策。通过运用通俗易懂的“大白话”,讲清各项惠民政策,讲明“一本账”、讲细“一卡通”。
     聚焦“议”字,推动协商民主“落地见效”。一个本、一支笔是社区网格长的标配,他们两人成组、三人成群,通过“小板凳”唠家常的方式,经常深入居民小区、门店租户,几个小板凳一凑,居民群众围坐一堂,俯下身子听民情,家长里短话生活……把问题诉求解决在居民家门口,让居民群众有渠道反映“民事”,让党员干部更容易了解“民情”,畅通民意渠道,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让干部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调矛盾纠纷、同议发展事项、同破治理难题,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
     聚焦“合”字,推动实践活动“提质增效”。五岔沟镇富康社区党支部联合五岔沟中心卫生院、五岔沟边境派出所、镇司法所、交警队在职党员开展健康义诊、反诈宣传、普法宣传等便民服务,进一步贯彻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发展基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把二十大主题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转化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行动自觉。在职党员志愿者、雪城义警组成夜间巡逻队,深入沿街商户、居民小区和巷道等重点区域和聚集场所进行安全巡逻,及时排查安全隐患。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