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宣传教育

来源:五岔沟镇 时间:2023-05-16 11:16:3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广泛深入开展民族政策宣传,全面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近日,五岔沟镇富康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基督教堂,开展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宣讲系列活动。                                                                                                                                                            学习宗教条例

学习会上,社区志愿者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的内容,围绕总则、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宗教财产、法律责任、附则进行了详细的叙述和解读,让大家对《宗教事务条例》的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并表示要以条例精神为指导,自觉践行社会核心主义价值观,努力营造宗教团体和个人相互尊重、和睦相处的社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不懈努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基督教堂,开展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宣讲系列活动。

宣讲民族政策
宣讲会上,统战委员陈雪认真解读了党的民族政策,先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惠民政策等,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深入浅出的给居民讲解,引导大家加深对落实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与和睦的理解,并动员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到民族政策知识学习活动中,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

开展技术培训

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就黑木耳的种植常规知识、种植前需要准备的物资、黑木耳的生长环境、栽培管理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和现场释疑解惑。同时向现场群众介绍了发展庭院经济的相关补贴政策。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户的黑木耳种植技术水平,增强了发展食用菌特色产业的信心和决心,对推动庭院经济发展,拓宽各民族群众增收渠道具有重要意义。

传播团结故事

宣讲会上,最美石榴籽家庭获奖者张亚洁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讲述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论述的生动举措和一个个发生在牧民群众身边的民族团结进步鲜活典型事例,深刻解读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通过讲述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感受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交融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使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切实增强“五个认同”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居民深刻体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民族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下一步,五岔沟镇将继续开展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辖区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立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