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五岔沟镇开展“忆峥嵘岁月 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五岔沟镇 时间:2023-05-17 11:19:3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5月17日下午,五岔沟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忆峥嵘岁月 传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色视频、诵读红色历史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时刻牢记“第一身份”,践行入党初心,履行党员义务,永葆政治上的坚定性、思想上的纯洁性、行动上的先进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聆听红色故事

重温历史忆初心,万里扬帆再起航。五岔沟镇组织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陈树湘断肠明志》《半条被子》《半条腰带》《老英雄张富清》等红色故事,生动地展现了革命先烈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在艰苦卓绝的革命征程中,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忠诚,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奉献与荣光,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大家得到心灵的滋养、思想的引导、精神的鼓励,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

观看红色视频

五岔沟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井冈山会师》视频,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该片讲述了毛泽东率领的秋收起义部队与朱德、陈毅领导的湘南起义和南昌起义部分部队在井冈山胜利会师,创建了全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新型革命军队,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终以燎原之势席卷华夏大地。在这里还诞生了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也成为它的内涵和精髓。通过观看视频,大家真切体会到革命前辈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和坚守信仰、对党忠诚、忠于革命的政治品格,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倍增干劲,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牢记党的宗旨,担负历史责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弘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将先辈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化为工作实践的动力。

诵读红色历史

全体党员依次诵读《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一书中的红色故事、先烈事迹。不仅有助于党员们了解和学习内蒙古自治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而且会让党员们从内蒙古地区革命的历史实践中真正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找到解决中国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诵读后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员们积极发言,有的同志从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方面、有的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还有的同志从民族团结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整体活动达到了交流思想、共同学习的目的。
下一步,五岔沟镇将坚持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创新活动载体,坚持分众分类,多渠道、多形式互促互进,扎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