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林区看振兴】小菌棒筑起产业振兴路

来源:五岔沟镇 时间:2023-05-24 09:58:2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五岔沟镇立足于绿色生态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食用菌特色产业,让一个个食用菌菌棒走出大山,有力推动了五岔沟镇产业振兴。

   近日,在五岔沟镇食用菌菌棒生产基地,工人们拖袋的拖袋,捆绑的捆绑,装车的装车,基地内一片忙碌景象。五岔沟镇食用菌菌棒再次进行销售,由于菌棒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控制温湿度、菌丝纯度高、出菇好、产量高,因此基地所产的菌棒深受周边种植户的青睐。此次销售菌棒5万棒,销售额14万元。
   除满足周边地区销售订单外,五岔沟镇还围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这一发展目标,重点在食用菌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大力发展黑木耳、元蘑等食用菌种植产业,同时推进食用菌产品精深加工,在食用菌产品包装及开发新产品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五岔沟镇计划强化产业发展,做好食用菌的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快推动农旅融合,打造产业园区类旅游景观建设,将旅游六要素集合到食用菌园区,并充分与节庆活动结合,以采摘节、丰收节、技能比拼等为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与此同时还计划开展研学活动,加强与盟内旅行社沟通联系,吸引更多学生、游客进行采摘,实现产业园区从食用菌“走出去”到游客“走进来”的融合转变。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