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宣传教育

来源:五岔沟镇 时间:2023-05-25 09:59:4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着力打造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用法、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5月25日,五岔沟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五岔沟镇人民政府、五岔沟司法所、富康社区、五岔沟镇人大代表以及驻村工作队共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典”入民心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以及小喇叭播放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民法典普法宣传。同时还设置法律宣传咨询台,由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让广大群众理解法律,利用法律来保护切身利益和约束自己的行为举止。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单200余份。
“典”燃热情
现场组织群众进行了小板凳上“唠法律”和法治猜谜活动,大家坐到一起听五岔沟司法所挂职干部田润泽进行以案说法,随后每人抽取一条谜题进行猜谜。不一样的宣传方式人们很喜欢也很热情地参与到了活动当中,以唠家常和娱乐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法律知识,用这种轻松且新颖的方式激起群众对法律的学习热情。
金“典”金句
前来赶集的群众积极参与“法律金句我来读、相关知识你来学”法律金句的朗诵进行民法典学习,进一步拓宽了普法受众面、扩大了普法宣传效果,有效提升了群众们对《民法典》的知晓率。
下一步,五岔沟镇继续以多种形式开创新颖的宣传方式,加强法律法制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将法律教育“送进门”,让法律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建设平安镇区添砖加瓦。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