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杏花节 燃爆“乡村烟火气”

来源:明水河镇政府 时间:2023-05-15 09:18:3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首届杏花节暨农民开犁节“点燃”了明水河镇乡村旅游新篇章。本次杏花节,吸引了盟内外3500余名游客前来旅游、观光、赏花,为我镇文旅产业带来了直接效益,据不完全统计,仅民宿收入一项既超万元。

  近年来,我镇坚持党建引领,依托文旅赋能,打造文化IP,开发文创产品,设计生产了“西西”“皮皮”“呆呆”等系列衍生产品。今年又与义乌市文化用品协会合作,研发了4类16件文创产品,为西口村集体经济创收赋能助力。

  杏花节当天,来自索伦、五岔沟、白狼等地的小商贩早早的就赶到了活动现场,纷纷“占据”有利地形,农副产品、奶制品、水果等应有尽有、堆积如山。“这次杏花节为我们提供了增加收入的渠道,不瞒你说,一上午就进账一千多块钱。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也希望咱们明水河的旅游越来越好!”商品经营者王利明高兴的说道。
“杏花不仅具有观赏价值,杏核还有可观的经济收益,每户每年仅采摘杏核就能收入4000元。”西口村党支部书记包勇现场算起了收入账。
据盟级非物质遗产传承人董亚丽介绍,通过杏花节的有形有效影响,现场咨询草编的人群排起了长龙。自5月8日起,开展了首期草编技艺培训班,来自全市各镇街、近30名学员参训。计划5月中下旬开展第二期培训班。

  今后,我镇将继续坚持“以节促旅、以旅促收、文旅融合”理念,办好大地艺术季、名家走基层、农民丰收节、走西口赶大集等节事活动,擦亮“阿尔山看一看 明水河第一站”南大门亮丽名片,助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