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阿市要闻

阿尔山市召开全市旅游发展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大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8日 00:12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月7日,全市旅游发展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大会在阿尔山市论坛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城市努力奋斗”为主题,旨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部署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奋力开启阿尔山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书记杨永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王晓欢主持会议。大会共设1个主会场、11个分会场,中国人民解放军32107部队、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兴安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阿尔山森工公司、五岔沟林业局、白狼林业局负责同志,上海诗与遥、景域驴妈妈、大地风景企业负责人,市人大、政协,各镇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垂直管理单位、驻在军警部队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旅游行业代表、全市干部职工共计一千余人参加会议。
1

2

3

          大会观看了阿尔山市2022年度旅游工作纪录片。对2022年度阿尔山市旅游发展先进单位、优秀个人、优秀企业进行表彰奖励,授予白狼镇人民政府等8家单位“先进单位”称号,授予黄玉洋等26名个人“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大兴安阿尔山旅游公司等23家企业“优秀企业”称号,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大会下发了2023年全市涉旅项目建设任务,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大会举行了阿尔山旅游发展联盟成立仪式,秉承“阿尔山旅游一定会火起来”的工作目标,坚持合作发展理念,按照平等、互利、自愿原则,沟通协调在阿尔山旅游领域内的合作与发展问题,打造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旅游市场,努力实现旅游资源共生、旅游项目共建、旅游发展共荣、旅游成果共享。

4

5

          市委书记杨永久对受表彰单位、个人、企业及旅游发展联盟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市委、政府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年之际,决战决胜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关键之时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聚焦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凝聚“党政军企民”工作合力,集中“人、财、物”重点攻坚,成功创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为创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蓄积了前进力量,为实现“旅游火起来”打下了坚实基础。能否把习近平总书记“阿尔山旅游一定会火起来”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是我们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任务;如何坚定树牢大抓旅游的鲜明导向,是我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使命担当。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抓旅游就是抓发展、讲担当、重实干”的责任意识,坚决摒弃“我不如人”的观念,坚持“全市所有资源都要向旅游集聚、一切力量都要为旅游服务”,全力推动旅游业品质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主线,以“旅游火起来”为目标,以打好特色品质、文化体验、产业融合、企业引育、服务提升、宣传营销“六张牌”为导向,以发展全域、全季、全民、全业态、全要素旅游为抓手,聚焦“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度假城市定位,深化森林休闲避暑、温泉康养、冰雪运动“三个内涵”,实现阿尔山旅游业有形、有质、有感。要推进“景城融合、文旅融合、农牧林旅融合、跨境融合”四个融合,通过“旅游+”“+旅游”,实现产业间横向融合和纵向延伸,以旅游“一业兴”带动“百业旺”。要实施好项目建设、高端产品打造、标准化体系完善、通道建设、宣传营销、人才兴旅“六大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顺应时代,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真正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
          会议指出,要全市集中用力、全员上阵攻坚,围绕完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目标,在聚焦补齐短板弱项下功夫,用最短时间、最高效率把短板补上来、弱项强起来。要聚焦运行管理模式求创新,研究制定度假区运营管理办法,不断优化政企民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管理格局。要聚焦争取多方支持求突破,紧盯政策、项目、资金等关键要素,加强与区、盟两级的请示汇报和沟通协调,最大限度争取上级帮助支持。要聚焦软环境建设见成效,优化营商、市场、人文环境,营造“人人都是旅游使者、事事关乎旅游形象、处处皆为旅游服务”的浓厚氛围,激发全民参与度假区创建的热情与干劲。要树立实干作风,强化资金保障,加大招商力度,提升督查实效,汇聚发展合力,坚决完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目标。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将思想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迅速将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聚集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推动阿尔山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全力冲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任务,以旅游发展新突破,引领带动全局新发展。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细化任务,确保责任分解到位、任务落实到人,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将大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会后,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坚定不移用大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各自岗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分秒必争、大干快上”的务实行动,以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坚定信心,奋力推进阿尔山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32107部队、各驻在企事业单位、上海诗与遥文旅设计公司等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充分发挥人才智力、资源整合、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创区工作注入强大动力,合力实现“旅游火起来”。
          【本文编辑:吴国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