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综合信息

林海街道天元社区开展庆“三八”妇女节茶话会暨婚姻家庭编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林海街办事处 作者:王晓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09:38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表达社区对辖区妇女同志的关怀和问候,进一步增强她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广大妇女依法维权能力。3月7日,林海街道天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共同开展了此次庆“三八”妇女节茶话会暨婚姻家庭编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为大家讲述了“三八”妇女节的由来和历史意义,让大家了解到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是妇女创造历史的见证。希望大家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时不要忘却女性为得到平等、公正、和平以及发展所做出的斗争。
  活动第二项,社区邀请到林海街道司法所的同志为大家开展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普法讲座。讲座重点选取了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案释法,向居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积极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
  活动最后,参与茶话会的妇女同志们品着清茶、吃着水果,就生活中普遍存在的“育儿难题”、“婚姻相处之道”、“社区治理”等问题在和谐有爱的氛围里畅聊,积极分享自己的见解和经验,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让妇女群众感受到了社区浓浓的爱意和关怀,也为加强邻里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平台,拉近了居民间的邻里情。
  【本文编辑:吴国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