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众参与制度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7-19 15:11:3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第一条 为了保障全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公众参与活动由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

  第三条 公众参与评议对象为市政府办公室和四个镇级人民政府、四个街道办事处以及市政府各组成部门。

  第四条 公众参与采取公众评议、特邀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公众评议可以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进行,也可委托媒体或有关单位组织进行民意调查;特邀评议可以组织和邀请相关部门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有关专家进行。

  第五条 政府信息公开公众参与的主要内容: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政府信息依法公开情况;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

  第六条 公众参与的主要程序:

  1.下发公众参与通知或在政府网站、各级公开栏刊登公众参与告示;

  2.编制公众参与测评表格;

  3.确定参加公众参与人员;

  4.组织参评人员查阅资料,听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

  5.发放、填写、回收公众参与测评表;

  6.汇总(含网上测评)公众参与情况,并将结果在一定范围公开。

  第七条 本制度由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第八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2021年7月14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