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镇人民政府对市人大 第七届第二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白狼镇政府 时间:2023-11-06 09:48:18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白狼镇人民政府市人大第七届第二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答复

杨美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提高社区文化服务建议建设公共图书室》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22年以来白狼镇白桦林社区草原书屋书屋内图书按文学、党史、儿童、小说、母婴、工具等分为六大类,共计1000余册。具备图书借阅登记本、图书需求登记本、出版物目录等三本台账。开展了“亲子读书”、“读书伴我行”、“书香陪你过大年”等全民阅读活动。

2023年上半年,书屋内图书出版物共计1600余册,比2022年增加600余册。出版物按要求分为自然科学技术类、少儿读物类、文学艺术类、文化教育类、哲学、社会科学类、教辅类等六大类,分类准确,编号具体。具备图书借阅登记本、图书需求登记本、出版物目录等三本台账,登记准确。《书屋管理制度》、《书屋管理员制度》、《书屋借阅制度》、

《书屋文明公约》等四项制度全部张贴上墙。开展了“我在书屋话新春”、“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民族团结 共沐书香”等阅读活动。

为落实好草原书屋图书增补选购工作,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利用书屋等阵地资源开展各类读书活动不低于6场次;创新服务模式,争取实现书屋网络全覆盖,配备电脑,增加电子阅读和新书推荐服务;增强出借图书管理工作,做到规范化管理图书,对未能及时归还的图书进行催要,出借后损坏且不能修补的图书照价索赔;增加书屋开放时间,大限度地发挥“草原书屋”的效用。

感谢您对阿尔山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阿尔山市白狼镇人民政府

                                                                                              20231027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