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召开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京蒙协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扶贫办 时间:2022-01-11 11:15:16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月11日,阿尔山市召开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京蒙协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具体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正春,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孙长勇出席会议,政府副市长乔凤林主持会议,各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京蒙协作2022年项目实施计划,对近期将要开展的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了《兴安盟“四乡工程”促进乡村振兴五年工作意见》和《兴安盟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对落实《兴安盟农牧民收入倍增行动2021年四季度调查工作实施方案》和做好京蒙协作考核工作及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正春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做好全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考核工作,这是对我市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一次体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考核工作,按照考核方案细化工作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于盟里下发的《兴安盟“四乡工程”促进乡村振兴五年工作意见》《兴安盟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各镇要按照《兴安盟农牧民收入倍增行动2021年四季度调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快工作进程,确保按时完成填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各项工作。全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二要绷紧“责任弦”,坚决扛起职责使命。各镇、各部门要坚决扛起职责,“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当好“指挥员”和“战斗员”,树立大局观念、“一盘棋”思想,加强协调配合,坚持整体联动,确保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对标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效。对标各级督查检查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确保整改到位。四是要强化项目建设,提前谋划部署。对于2022年将要实施的各类项目要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深化项目储备,做好项目前期各类要件的准备工作,紧盯未完工项目,加快推进完成。五是要持续加强与东城区的交流协作,扎实做好京蒙协作各项工作,拓展在医疗、教育方面的协作成果,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强化旅游产品推广力度,进一步强化阿尔山旅游品牌建设。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