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教育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教育局 时间:2021-08-02 16:33:31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教育系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工作开展情况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更外化于行,系统内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都深受感染,增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了如下工作:

  1.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系统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反响好。

  3.在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传统节日开展了相关传承活动及志愿者活动,效果较好,影响深远。

  4.以诵读、征文、艺术展演等形式广泛开展了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5.召开思政座谈会,研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融入到教育教学中,传承优良校风校训,推动了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寓教于乐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各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坚持趣味游戏、游戏性,通过讲述红色经典故事、角色扮演、手工制作、拍手歌、儿歌、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幼儿头脑中,体现在习惯养成中。

  7.主题班会、主题活动、学科教学、社团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化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班会。

  8.教师节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终生教育成就奖。

  9.依托图书馆、科技馆,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19年共有2000余人次参与“爱家乡”研学活动。

  10.联合检察院、武装部、环保局其他部门和社会力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11.各校每周一定期举办了升国旗与国旗下讲话活动、入团入队仪式也有序开展。

  2020.3.20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