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旅游局2018年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

来源: 时间:2021-12-22 16:45:5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旅游局2018年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方案

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根据阿尔山市委宣传部印发《阿尔山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旅游局工作实际,现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总目标,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心,广泛进行宣传教育,广泛进行探索实践,在贯穿结合融入上下功夫,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在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上下功夫,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实践具体化系统化,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阿尔山提供强大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二、基本内容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宣传教育。

(一)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全局上下要结合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基本著作,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教育。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中之重。运用自学、讨论、座谈、讲座等各种方式,弘扬“中国梦”主旋律,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事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念和信心,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人民服务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深入开展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新时期科学发展观精神教育。继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利用好重大节日和纪念日,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弘扬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要大力加强党和国家改革开放方针政策教育,弘扬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锐意改革、开展创新的时代精神。不断弘扬和发展新时期科学发展观,继承和发扬在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来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深入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明确是非、善恶、美丑、荣辱的界限,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形成“知荣辱、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

三、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一)学习十九大,共圆中国梦。通过干部职工大会、党员主题日活动、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及时开展督促检查,做到率先学、带头学、及时学、全员学。切实把阿尔山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阿尔山旅游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各股室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局领导将针对各工作领域不同情况,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中央确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要求,归纳出本单位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述,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围绕工作实践,深入研讨体现各工作领域特点、符合时代发展方向和主流价值观念的具体内容。

(二)青春志愿行,助推中国梦。组织实施“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广泛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以人民满意为宗旨,组织志愿服务队伍,立足本职岗位,通过开展文明引导、微笑服务和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把学雷锋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对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困难群众要开展经常性的走访慰问,力争每次走访要为困难家庭、困难群众解决一个实际问题。

 (三)学先进典型,共建中国梦。道德模范是精神丰碑,是时代楷模。党组织通过党员大会、党课等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通过开展道德讲堂、职工大会等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提高自身道德修养。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学习,积极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 利用节假日等有利时机,开展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拜年走访、慰问交流、座谈联欢等活动,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展示中华民族重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四)大手牵小手,共筑中国梦。

局机关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助梦活动,在六一儿童节等关键节点,深入校园为,帮助同学实现“微心愿”,有力地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深入开展。同时局机关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博爱一日捐”活动,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公益做贡献。

(五)一句话承诺,践行中国梦。

    一句话承诺就是一份责任,一份责任就是一种践行。“一句话承诺”是由党员根据自身所处岗位和实际能力,把个人在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所能发挥的作用,提炼出简单明了、通俗易懂、表明个人努力方向和体现党员先进性要求的一句话。局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党员大会的契机,每人写下一句话承诺,在全体干部职工监督下,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阿尔山市旅游局

                                                           2018年4月16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