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5868项免证办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时间:2024-01-05 09:07:4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以前办事要带很多材料,材料不齐还得多跑几次。现在有了电子证照,一次就能办成,太方便了!”兴安盟突泉县居民黄先生高兴地说。近日,黄先生到突泉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房屋套数查询业务时,因无法提供纸质结婚证这一关键材料而十分苦恼。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知黄先生可以在蒙速办App上使用电子结婚证办理该业务,并帮助他办理了不动产房屋套数查询业务。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近年来,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不断优化办事程序,着力推进电子证照标准化、规范化和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办”,努力实现数据“纵向和横向”互认互通,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电子证照具有便携、权威、安全的特性,与纸质证书同步生成、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用户可以在蒙速办App、内蒙古政务服务网的‘电子卡包’中查看、使用。”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电子政务科科长王晓刚介绍。

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入推进,兴安盟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加快推进数字赋能、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在支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和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全盟已归集电子证照125类、222.8万个,99.46%的政务服务事项可以网上办理,全程网办率高达94.13%。

从“证照底图标准化”到“电子印章制作”,再到“电子证照录入签章”,最终实现“免证办”,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依托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广电子证照应用。目前,已实现42类电子证照标准化改造,婚姻登记、规划审批、工程建设许可、不动产登记、道路运输、社会保险办理、医疗保险办理、税务登记、住房公积金办理等领域的586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免证办”,累计调用电子证照次数1078万余次。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的动力,着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近期,我们将继续从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角度出发,持续优化电子证照服务流程、提高电子证照可靠性,真正让群众和企业享受更多改革红利。”兴安盟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局长李海波说。

【本文来源:兴安日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