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侧记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4-03-07 10:26:3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补短板、强规划,赓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感党恩跟党走办老百姓家门口满意学校

——阿尔山市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侧记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从“一个都不能少”到“家门口的好学校”,从“基本均衡”到“优质均衡”。阿尔山是教育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从一项项机制改起,从一件件实事办起,坚定不移扬优势、补短板、提质量,旨在通过改善学校的硬件设施和软件环境,提升师生的学习生活体验,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呈现出阿尔山教育事业结构持续优化、质量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提升办学条件 让孩子家门口上好学

阿尔山市地处高寒地区,受经济条件和地理位置限制,义务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低于城市地区,为了改善这种情况,我市利用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资金对全市义务教育学校的基础设施进行提质改造。

在项目实施前,学校设施已趋于陈旧,教学设备落后,学生的学习环境难以满足新时代的要求。教师们教学中使用信息技术手段单一,学生们学习效率低。这些都严重影响了师生的教学质量和学习体验。市教育局对全市内薄弱学校进行详细的调研,了解学校的基础设施、教学质量等方面情况。根据调研结果,制定改善计划自2021年以来,阿尔山市教育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累计投入2385万元对全市义务教育学校进行基础设施、教室、图书室、实验室等改造,购置一批新的教学仪器设备。极大改善了我市各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孩子们上好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教育局定期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

紧抓创建机遇,力争实现县域优质均衡

市教育局借助“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契机,通过“义务教育学校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的建设,不断完善各校园基础设施

经过薄改项目的改造,新的风雨教室塑胶操场、教师周转房等设施成为校园里靓丽的风景中小学科学、物化生实验室配置齐全“美丽校园”创建率100%学校的硬件设施教育条件得到了显著的改善,学生的学习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高。

更重要的是,薄改项目的实施,使得师生们的获得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他们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支持,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含义。他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习中,更加热爱生活。足球场上,奔跑跳跃着孩子们快乐的身影;教室里,动听的歌声伴随着琴音萦绕耳畔,书法活动室,行云流水的书法赏心悦目;创客体验坊里,孩子们在玩乐中体验科学的奥秘探索着世界的神奇。

在今后的工作,阿尔山市教育局继续深入创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活动,切实将党的教育惠民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坚定党员教师爱党爱国的信念,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社会风尚,更加有效地调动和激励党员教师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2024年3月1日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