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邀约,奔赴成长——阿尔山市第一幼儿园家长会暨家长开放日

来源:市教育局 时间:2024-03-25 08:48:4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百次沟通不如一次亲身体验,遇见是故事的开始携手是温暖的篇章这是一场我们期待已久的入园之旅是一场家长、幼儿、老师相互的“看见”携手合作蓄力起航一场双向奔赴的美好正在开启......

在这寒冬渐退春意盎然之际,为进一步增进幼儿园与家庭之间的联系,让家长更直观地了解幼儿在园学习、生活、游戏情况,引导家长获取更加科学的教育理念,从而发挥家园的整合教育作用。

阿尔山市第一幼儿园于2024年3月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暨家长会活动。诚邀家长走进幼儿园,以倾听者、观察者、陪伴者、支持者的身份,沉浸式感受幼儿的点滴成长。

一、美好相遇,如约而至

二、幼小衔接,共赴成长

 大班是幼小衔接的关键阶段。大班希萌老师围绕家长最关心的“幼小衔接”话题,从幼儿、家长、教师三个维度进行讨论、梳理、分享,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家园携手帮助幼儿做好身心各方面准备,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顺利过渡。

三、安吉游戏,快乐成长

自安吉游戏推广以来,我园积极响应安吉游戏的实践与探究。家长是孩子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家长的支持、信任对顺利开展安吉游戏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帮助家长了解安吉游戏,看懂安吉游戏,支持安吉游戏,中二班从多维度为家长解读安吉游戏案例,为家长搭建了不同的平台,让家长真正成为我园实施安吉游戏的同行者。

四、自主游戏体验观摩

为了让家长进一步了解自主游戏,感受游戏的蕴涵和魅力。中一班开展了室内自主游戏观摩活动,让家长在游戏的过程中发现幼儿的成长,感受游戏对幼儿成长的意义和价值,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

五、亲子手工

为了增强亲子之间的默契,亲子手工课堂为每个家庭带来了独特的体验,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的创造力得到了激发,同时也让他们体会到了与父母一起成长的快乐。

六、问卷调查

七、不完美小孩

如果给自己的孩子打分,你会给出多少分?拖拉、不听话、挑食、玩具随手丢一地……也许,孩子在家长眼里,并不是完美的小孩。而让孩子给自己的父母打分,又会是怎样呢?

为此,大班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活动——孩子比想象更爱你,老师邀请全班小朋友给父母“打分”并制作视频。翻开这几十份父母“成绩单”,大多数孩子都给父母打出高分、甚至满分。不少家长看完泪目,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的视角。”此次形式让家长从不同视角了解孩子,从而改变他们的固有观念,站在儿童视角改进自己的教育方式,升华亲子之间的关系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是家长、老师、幼儿间的一次亲密接触。匆匆半日,是一次爱的陪伴,也是一次心的沟通。通过此次活动,家长直观地感受老师的专业能力,也直观地体验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不仅增加了家长对老师的信任和支持,还给予了孩子们期待和快乐,这将会变成一份值得细细品尝回味的经历!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