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十四冬” 兴安盟“冰雪+”释放新动能

来源: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4-02-14 10:22:1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日,在乌兰浩特市冰雪趣味运动会的赛场上,来自全盟各地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们同场竞技,点燃冬日激情,尽享冰雪运动的乐趣。在全国关注“十四冬”的热烈氛围中,兴安盟的冰雪运动也让冬季旅游活力十足。不仅是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其他旗县市也借势“十四冬”,相继进入游客视野,甚至打出名气,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眼下,正是第十八届阿尔山冰雪节期间,9大空间主题场景、9大冰雪嘉年华活动、6条冰雪主题线路产品,全方位、全时空、全业态营造“冰雪+”“+冰雪”的多元体验,让游客们在阿尔山解锁更多冰雪玩法。

  “作为一个南方人,我对北国风光向往已久,早就想过来看一看了。”来自广州市的游客吴云波初到阿尔山就深有感触,“刚刚还在冰天雪地中滑雪,现在却泡在热气腾腾的温泉里,这种冰火两重天的感觉,特别奇特,我打算在阿尔山多留几天,好好体验一下……”

  与此同时,科右前旗2024冰雪嘉年华精彩进行中,冰雪试驾、雪地穿越、草原泼雪、渔猎冬捕等类型多样的冰雪娱乐活动,提升冰雪运动参与度,营造了浓厚的冰雪运动氛围;2024科右中旗“枫雪奇缘”冰雪旅游节则为广大游客准备了翰嘎利湖冰雪游乐场、中影制作基地年俗季、元宵夜烟花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让冬游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通过促进冰雪运动在兴安盟的广泛开展,借势‘十四冬’释放冰雪激情,推动了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不仅激发广大群众的健身热情,也让想体验冰雪运动的各地游客有了更多选择。”兴安盟体育总会秘书长白锦林说。

  这个冬天,兴安盟以“兴安冬韵”为主题,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积极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活动,让“体育+旅游”贯穿整个冬季。通过打造体育赛事活动品牌,丰富冬季旅游新业态,推出冰雪运动游、非遗文化体验游、乡村休闲采摘游等主题线路,将“冷资源”变为“热经济”,切实提升了冬季旅游市场活力,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在观赛、参赛、赏冰、戏雪中奔赴一场冰雪盛宴。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