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京蒙帮扶,仁心共筑健康桥—阿尔山市卫健委中医专家组深入基层义诊活动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10-25 08:57:4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京蒙协作健康帮扶工作,9月20日,阿尔山市卫健委中医专家组来到五岔沟镇牛汾台村开展“送医上门”义诊活动。

义诊小组由北京市东城区两位挂职干部郭亚维、关静带队。医疗服务队伍的到来,让位于大兴安岭林区深处的百姓切身感党和政府关怀下健康帮扶的温暖,全力以赴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疗组认真地为村民进行把脉问诊、对症用药、精准施策,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咨询的相关问题,对村民的日常保健、常见病的用药等做出详细指导,并向村民们进行健康知识宣传,科普中医养生常识。本次义诊还重点开展了群众就医需求调查,多方面了解“就医难”的问题,以便更好地服务基层。医疗小组通过针刺、刮痧、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为患者进行诊疗,在为患者诊疗的同时现场教授中医适宜技术操作方法,让百姓们自身可以在家中开展简单方便的中医适宜技术,做到健康路上有“医靠”。

中医适宜技术具有简、便、效、廉的特点,同时作为东阿两地对口帮扶重点支持项目,很大程度地解决了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补齐了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短板,提升了全市医疗系统的服务水平,为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两位挂职干部将继续做好与东阿两地健康部门沟通协调,躬身为桥,连接京蒙,一方面及时了解重点人群的生活动态,扎实做好病患案例的救治;另一方面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手段实现远程会诊、诊断等业务指导,全方位提升阿尔山市卫生医疗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当地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