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适宜技术进机关 普及健康生活新理念—阿尔山市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10-24 15:17:33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弘扬中医药文化,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进一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中医适宜技术,10月21日,阿尔山市中医专家组在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北京东城区挂职干部郭亚维医师就刮痧、拔罐等中医适宜技术进行讲解。通过精炼的PPT课件“捞干货”突出重点,并通过“手把手”示范带教提高操作规范掌握程度,引导职工亲身体验中医适宜技术,感受中医文化氛围。

                                                 

       培训结束后,阿尔山市中医专家组-郭亚维、关静、呼斯楞,三位医师为现场工作人员分别从心脑血管、呼吸消化、骨关节病三方面义诊。通过中医诊疗方式“望、闻、问、切”为大家逐个进行了靶向诊断,并现场教授中医保健方法。                                                                                       

                                               

       本次中医药文化进机关活动,让机关工作人员对中医药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普及了中医适宜技术日常保健知识,促进中医“未

先防”的自我健康管理和生活方式,使中医药成为促进健康、推动工作的有力保障。

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作为京蒙帮扶协作的重点内容,阿尔山市中医文化建设从开花到结果,已经取得优异的成绩,目前阿尔山市各医疗机构均能开展中医适宜技术。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