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鹏启深入辖区重点点位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10-16 09:44:47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赵鹏启深入辖区重点点位检查

森林防灭火工作

 为持续保护阿尔山森林草原生态安全,全力预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减少林区火灾隐患,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10月10日,市森防指副总指挥、副市长赵鹏启深入市林草局杜拉尔林场、边境防火隔离带沿线重点点位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市林草局、应急局主要领导陪同。

在杜拉尔林场,现场查看了扑火队伍建设和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

检查中指出,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在责任落实、火源管控、队伍建设、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等方面下功夫,要进一步充分认清到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二是要加大对可燃物清理工作。由于夏季雨水充沛,可燃物载量增加,秋季天干物燥,极易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在开设林缘及边境防火隔离带的同时,抓住有利时机,对机械无法作业区域进一步开展人工点烧的方式对可燃物做好进一步清理工作,确保秋季防火工作万无一失。三是一旦发生火情,要确保指挥、力量、装备“三靠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思想上一丝不松,工作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力维护美丽阿尔山秋季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安全稳定。四是市森防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组织、协调、指导、督促职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通力协作,形成森林防火强大合力,全力打好祖国北疆森林草原防灭火保卫战!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