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协同发力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4-29 15:52:09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筑牢防线,协同发力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4月28日,阿尔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电业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专项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全市人员密集场所、酒店、加油站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宿安排、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安全检查记录、设备运行记录、疫情防控等情况检查中共发现问题隐患3项,立即整改1项,限期整改2项。

  针对此次专项检查,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强化“隐患不排查不化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强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和从业人员安全防范、个人健康意识。三是要认真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应急管理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采取更加有效的防范措施,全力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期。

  安全为上、安全为大、安全为要。下一步,市安委办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形势研判,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把安全源头关,特别是要做好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督查检查工作,齐心协力共同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共同创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

图片1

图片2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