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市安委会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3-25 10:25:2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市安委会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连日来,阿尔山市安委会办公室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等活动,有力强化各生产经营单位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见实效。

阿尔山云露水业是当地重点安全生产企业,新年复工后,生产任务繁忙,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在机械运作的车间外,市安委会、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认真查验企业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是否齐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在加油站、商超检查时,检查组重点查看企业证照、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特种设备维保记录等,每到一处都以案说法,要求企业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阿尔山市某商超店长 鄂健

工作中,阿尔山市安委会办公室综合协调成员单位,多次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发放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手册,落实职能职责。特别强化辖区危险化学品储存经营、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及长期零售经营店责任人安全意识,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内容,使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更好地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有效开展。

中国石油阿尔山管理团队负责人 任文龙

以人为本,服务至上。阿尔山市安委会通过不懈努力,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及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了安全保障。

阿尔山市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 王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