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阿尔山)旅游大会盛大开幕

来源: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9-12 16:30:00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9月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新华通讯社、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中国(阿尔山)旅游大会在兴安盟阿尔山市盛大开幕。本次大会以“文旅融合 绿色发展”为主题,设置了9个主体活动,以“秀”“会”“展”“节”等形式呈现文旅新业态、新场景。

  开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与新华通讯社共同启动了“我为乡村做设计”活动,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进行了授牌。兴安盟推介阿尔山旅游并发布了阿尔山文化和旅游宣传片,文旅头部企业发布了“携手助力阿尔山旅游火起来”联合倡议。

  大会期间举办了“千车万人” 穿越大兴安岭自驾游、“西口村艺会”“非遗+旅游”项目体验展、阿尔山十年旅游摄影展、文化旅游论坛、旅游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分享会、旅游促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论坛和旅游度假产品体验等创意十足的活动。

  在“千车万人”穿越大兴安岭自驾游活动中,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布了2023“中国之路”十条精品自驾线路产品。文化和旅游部、新华通讯社、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为第三批全国自驾车旅居车5C级营地进行了授牌,并为房车自驾车队授旗。自驾游爱好者们从阿尔山出发,穿越巍巍大兴安,赏梦幻阿尔山靓丽秋景。

  本次大会还为游客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旅系列活动,包括阿尔山首届露营大会、森林音乐节、中俄蒙美食节、精酿啤酒节、潮玩集市、花车巡游等活动,全国各地游客畅游“四季都很美”的阿尔山,共享“文旅盛宴”。

  此次大会旨在提质扩容、丰富供给、培育业态,全力将兴安盟打造成为全国游客自驾游首选地、露营游佳选地、度假游必选地、康养游优选地,为全面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兴安力量。

  近年来,兴安盟持续擦亮全区唯一同时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金字招牌,以四季旅游为抓手,策划开展春季阿尔山杜鹃节,夏季兴安盟那达慕大会、2023年中国(阿尔山)旅游大会,秋季五角枫文化艺术节,冬季阿尔山冰雪节等系列节庆活动,做到四季联动、贯穿全年,加快推动旅游业全域全季、全业态、全要素发展,让“兴安岭上兴安盟”更具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兴安盟的形象立起来、人气旺起来、旅游火起来。

  5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