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38.7亿元 建设62个重点项目 阿尔山市全力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来源: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9-06 16:35:3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记者从9月2日举办的“2023阿尔山文化旅游论坛”上获悉,近年来,阿尔山市将“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作为实现旅游火起来的政治任务和引领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按“四级联动 全民共创”原则,近3年来,累计投入资金38.7亿元,建设62个重点项目,阿尔山旅游产品全面提升,度假业态更加健全。

  据悉,阿尔山旅游度假区位于阿尔山市温泉街,规划面积9.51平方公里,以温泉和森林为主题资源,以城市文化休闲、冰雪运动、生态研学、会议论坛、夜间旅游为支撑业态,文旅融合、景城融合特色鲜明。该市通过“项目带动、文化赋能、资源整合、文旅融合”,提升完善度假区品质内涵。对温泉博物馆进行改造,实施“鹿角湾”温泉度假营地、太伟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兴安圣泉康养度假中心、阿尔缮疗法体验馆等标杆项目;建设氧心森林浴道、森林雪野营地,设计开发了森林研学课堂,打造了功能完善的森林康养体系;打造了热力MALL城市餐厅、圣泉雪集、啤酒·青坊、潮嗨巷、水韵阿尔山演艺、“阿尔鹿”文创店、森林牧场、特色叮当车等特色消费业态;在节庆活动方面,打造了杜鹃节、圣水节、冰雪节等节庆品牌,以及校友经济论坛、旅游度假大会等高端论坛,并在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度假区旅游资源和度假产品。

  据统计,截至5月,阿尔山旅游度假区今年以来共接待游客51.52万人次,同比增长719.08%;实现旅游收入7.47亿元,同比增长711.96%。近年来,阿尔山市获得了中国十大魅力打卡之城、避暑旅游优选地、中国候鸟式养老夏季栖息地、中蒙俄写生创作基地、“驾游中国”最受欢迎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等多项荣誉称号,极大提升了当地旅游品牌形象。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