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尔山)旅游大会】“童话小城”阿尔山让外界叹服的秘密

来源: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9-12 16:37:02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初秋的阿尔山绿意葱茏,茂密的森林中空气清新,这座常住人口仅有3万的城市,主干道上不时穿梭着“旅游花车”。华灯初上,广场上的音乐声此起彼伏,“童话小城”的美誉实至名归。

   这一幕让来自江西九江的吴曙光激动不已。9月4日,她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这座城市太惬意了,来到这里才感觉到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休闲。”

  吴曙光告诉记者,正在此间举行的2023中国(阿尔山)旅游大会上,她第一次领略到这座“童话小城”的旖旎风光,“就连酒店旁边都有小桥流水的诗意感觉。”

  “我是真的被这座城市折服了!”40岁的肖力国在参加2023中国(阿尔山)旅游大会的一场论坛时说,“我所在的城市哈尔滨,民众来阿尔山旅游是习惯性的,很多人都是坐着旅游专列来的。”

  “这里满目绿色,令人心怡,微风拂过树梢发出的声音令人忘怀。”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赶来的罗飞表示:“这里到处都是美景,拍照都不用开美颜,人自然漂亮。”

  素有“中国森林氧吧”“天然氧吧”之称的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为何能令外界叹服,分析人士认为,这与阿尔山契合“绿色旅游”新风尚关系甚大。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认为,绿色旅游是正在发育的市场、引领未来的产业。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阿尔山市累计实施天保工程1650万亩、封山育林120万亩、植树造林40万亩、退耕还林还草25万亩。目前该市森林覆盖率达到81.2%,绿色植被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当地民众赵波对记者表示,“某种意义上,阿尔山是一座标准的绿色城市”。

  阿尔山在依靠绿意吸引外界的同时,也靠“乡村旅游”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乡村旅游与创意产品指导处处长张晓莉表示,阿尔山市成功建设了两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一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打造了“畅游冰雪季,童话阿尔山”等精品线路,开展了乡村旅游艺术提升行动,举办西口村村艺会,乡村旅游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北京大学教授李玮表示,文旅资源力的提升,除了挖掘现有的历史文化地理资源,在今天这个互联网时代,还可以依靠创意,创造出非物质的文旅爆款产品,阿尔山在这方面亦应与时俱进。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