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民政局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18-12-24 11:00:05 点击量: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阿尔山市民政局2018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公布阿尔山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我局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推行政务公开的要求和部署,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完善公开机制。突出以人为本,借鉴兄弟单位政务公开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创新了政务公开工作,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为了使政务工作更加制度化,确保公开制度得到落实。

  二是政务服务开展情况,一直坚持行政审批真公开,全公开,公开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承诺期限、审批依据等,主动接受服务对象和社会监督。全面、准确地表述文件的出台背景、重点内容、特色亮点、落实措施与办事指引等,使政策内容更加直观、更容易理解。

  三是完善载体建设,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发挥阿尔山市民政审批大厅的平台作用,从服务实战、方便实用的角度出发。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的情况

2018年度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思想认识上存在一定的差距。个别干部对政务公开认识上某些时候存在一定的偏差,有待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高思想认识,树立良好的民政“窗口”形象。

  2、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政策解读不够全面、不够规范,存在解读重点不够突出、比较片面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一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保证所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以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公共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信息公开的内容细则,逐步形成信息公开的工作规则。

  二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具体负责人的业务培训,使他们更加熟悉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政策解读要求和操作技能,切实提升业务能力。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地址:阿尔山市温泉街阿尔山市人民政府办公楼邮编:137800Email: aesxxzx@aes.gov.cn
主办单位:阿尔山市人民政府技术维护:阿尔山市大数据中心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网站标识码1522020013蒙ICP备2020004182号-2蒙公网安备 15220202000101号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Copyright 2015 www.aes.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